今年目标就是蛾子

懒懒懒~

那个,情人节了解一下

       私设居多

      ooc属于我

      民国向产物,祭奠又一个单身的情人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//


    都已经二月份了啊,荀彧站在窗前,突然就有些感慨,时间过得可真快。

       在英吉利留学的时候,关系比较不错的英国人约翰不远千里的过来,说什么一定要看看那个能让他心甘情愿被抢亲的人。不过很可惜,郭嘉这段时间一直都比较忙,又已经临近年关了,都不知道郭嘉能不能在年三十之前赶回来。

      “Xun ,today is Valentine’s day .Why not consider finding your boyfriend ?”约翰的声音格外的响亮,充满了西方人特有的饱满与热情。

      荀彧先是一愣,这才想起来,公历二月十四日,是情人节啊。

      约翰在那里喋喋不休的说着,一种誓不把荀彧说动去邺城给郭嘉过情人节不罢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荀彧却是把耳边的话全部忽略了,思绪飘到远方,回想起了那个潇洒俊逸的青年,虽然依旧是放浪形骸,但是那身军装穿在身上,他从没有做过对不起身上军装的事情。要命的洒脱,让他做出了抢亲这样的事情,现在回想起来,太觉得很愉悦。

      约翰的语速越来越快,到最后也不用还不算太熟练的中文了,英文一串一串的向外出,大体意思无非就是,他应该去陪他的小男友去过上一个情人节。

      荀彧用一种轻快而温柔的语气对约翰说道,“也许你说得对,我确实应该去找一下奉孝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在荀彧和约翰到达邺城的时候,收到了无数人的注目礼,约翰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,但是脚步是紧跟着快走的荀彧,一点都没有掉下。

      戏志才正好走过,眉头一挑,“奉孝现在在处理文件,你来了正好,赶紧处理好,晚上还能一起吃个饭。”

      荀彧感谢地看了眼戏志才,继续向里面走去。

      约翰也打算跟上,却被戏志才拦住,“这位先生,打扰人家谈恋爱可是不道德的,也同样不是朋友该做的事。”约翰一听,丧气的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在这里他就只认识荀彧,荀彧去找他男朋友,他还不能跟着,那他来着干什么啊!

      戏志才好心的带着约翰去了会客厅,“他们两个人一起的话,那堆文件很快就能处理完了,再等等吧。”

      郭嘉在见到荀彧的时候,还觉得是自己晃花了眼。荀校长在北平,怎么可能会来邺城。这样的想法在荀彧用他特有的声线喊出奉孝来的时候就被打破了,是真人。

      “文若!你怎么会来邺城?”这简直就是个惊喜。

      荀彧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下,挂在架子上,走到郭嘉跟前,“当然是来看奉孝了,不欢迎吗?”话尾音调微微上挑,让这么一句普通的话平白添上了几丝的缱绻。

      郭嘉小幅度的偏过头去,藏于发间的耳朵泛起了红,“文若能来,整个军营怕是没有不欢迎的。”

      荀彧:“那奉孝呢?”

      郭嘉:“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奉孝刚刚只说整个军营会欢迎彧,那奉孝呢,欢不欢迎彧?”

      有些称得上是露骨的话让郭嘉耳际的红晕蔓延到的脸上,索性略过这个话题,坐回桌前,“文若既然来了,那就帮嘉处理一下这些文件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彧之幸也。”说着也帮着处理起这些文件。

      郭嘉:“文若,你到底什么时候才正式来军营报到?”

      荀彧心里早已有了决断,“开春吧,现在已经找到一个合适的校长人选了,到时候把工作全部交给他,我也能放心的来这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真符合你的性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郭嘉和荀彧两人合作,这些文件很快就解决了。

      处理完之后,荀彧:“先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郭嘉:“哪儿?”

      “会客厅。志才应该是把我朋友给带到会客厅了。他叫约翰,一直很想见见让我被抢亲的那位,所以就带他来了。”荀彧给郭嘉解释。

      到了会客厅,就看见约翰一个人无聊的坐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荀彧:“约翰,志才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临时有事,就走了。Xun,我一个人在这里呆了整整一个小时!你如果不让我见到你的boyfriend,我要跟你绝交五分钟!”

      荀彧无奈,侧了侧身子,把郭嘉显出来,“他这不是来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郭嘉和约翰打了声招呼。

      约翰凑到荀彧面前,“你来这的原因,给没给Guo说?”

      郭嘉:“什么原因?”

      荀彧用食指抵在唇上,“晚上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和戏志才他们一起闹了一个晚上,戏志才给约翰找了个能住的军帐,荀彧则是和郭嘉一起回了他的军帐。

      回去之后,郭嘉侧着头问他,“现在可以说了?”

      荀彧在后面搂住郭嘉,把嘴贴近他的耳畔,温热的呼吸吐在耳边,“Happy Valentine’s day .”

      郭嘉这才恍然大悟,今天是情人节啊。嘴角无法抑制的向上翘起,有些好奇:“怎么想起来过情人节?”

      “约翰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以唇封唇,道不尽的缱绻与温情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